English

2009年文化体制改革大事记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4月24日,文化部与中国银行在京签订《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培育打造一批较具竞争力与影响力的文化企业与项目。

5月18日第五届文博会在深圳闭幕,总成交额达到 880.69 亿元。

6月15日,上海建立国内首家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所,形成全国性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平台。

8月14日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作重要批示,强调文化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实现重点突破。

9月26日,我国第十一个产业振兴规划《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发展文化产业已“升格”为国家战略层面。

9月,《建国大业》票房井喷。《建国大业》是商业化操作主旋律电影的一次尝试,一上映票房就处于井喷状态。

10月13日,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拉开帷幕。这一素有世界出版界“奥运会”之称的国际书展迎来了与其同龄的主宾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10月30日,华谊兄弟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在新兴资本市场拔得头筹。“华谊模式”为民营文化企业上市融资提供了活生生的例子。

11月12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动漫集团在同一天集体“换新冠”。“国家队”的出现,象征着国有文艺院团改制逼近“深水区”。

12月11日,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在京举行。孔子学院目前已在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54个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

12月13日,天创国际演艺制作交流公司完成与美国布兰森市白宫剧院的产权交割,完成了中国演艺企业海外的首次成功收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