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儒联成立国际儒学研究基金

2010-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了推动儒学的国际交流,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儒学发展,近日国际儒学联合会在深圳举行国际儒学研究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宣布正式成立国际儒学研究基金管理委员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叶选平会长亲自担任该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滕文生常务副会长、杨波副会长担任副理事长。

儒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对于中

华民族的凝聚、团结和进步,对于中国的统一、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文化力量的迅速增长和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世界各国人民对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也在日益高涨。此次建立国际儒学研究基金,正是为了适应世界各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需要,动员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和推动儒学事业的发展,鼓励社会公益资金参与儒学研究活动。国际儒联成立15年以来,秉承“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精华,发扬儒学精神,以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持久繁荣”的宗旨,在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推动儒学研究、扩大儒学的交流与传播、促进儒学在社会现实中的实际应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影响不断扩大,成为公认的国际儒学学术权威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