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七――二○○八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名单揭晓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文化部4日公布了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和“年度资助剧目”名单,30部剧目榜上有名。

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有10部: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河南省豫剧二团的豫剧《清风亭上》、安徽省黄

梅戏剧院的黄梅戏《雷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甘肃省陇剧院的陇剧《官鹅情歌》、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的花鼓戏《老表轶事》、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话剧《爱尔纳・突击》、广州杂技团的杂技剧《西游记》、山西省京剧院的京剧《走西口》、苏州市滑稽剧团的儿童剧《青春跑道》。同时揭晓的还有国家京剧院的京剧《江姐》等20部2007-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自2002年实施以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2008年,文化部、财政部决定继续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二期),继续对舞台艺术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这30部剧目就是二期工程第一个年度资助的优秀作品。据介绍,文化部对精品工程优秀资助剧目的评选,进行了积极的改进与提升,增加了深受群众欢迎,特别是广大基层民众喜爱的农村小戏等小型作品;在申报资格上,演出场次要求比原来翻了一番。

据悉,文化部、财政部正在积极调研,准备启动“国家繁荣文艺创作专项资金”,不断改革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完善精品工程各项运作机制,推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