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善始善终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为科学重建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月4日电元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到四川省调研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他指出,要善始善终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灾区恢复重建和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四川是全

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个试点省之一,省委紧紧围绕抗震救灾斗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推动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强大动力。李源潮充分肯定四川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德阳、成都等市的农村、社区、学校,了解基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灾后重建的都江堰市五桂村,李源潮认真检查该村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记录,向村民们询问村干部是怎样征求他们意见的?对村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满意不满意?村民们说,村支部不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上门走访征求了大家意见,而且按照多数村民意见铺设了水泥村道,整治了农田排水渠,村里环境变美了,灾后生活更好了。李源潮称赞五桂村支部学习实践活动抓得实,希望他们把村民们赞成的好做法坚持下去,更好地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李源潮在成都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听取四川省、成都市和基层同志的意见。他指出,学习实践活动越是接近尾声,越要注意把工作做扎实。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认真搞好整改,集中力量办几件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群众意愿、财力物力又能办到的实事。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办法,比如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一定三有”、“四议两公开”等村级民主议事决策机制、社区党组织建设“三有一化”、机关干部下基层帮扶后进村等固定下来,形成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