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学校将是甲流疫情防控重点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金振娅从今天卫生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月2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区共报告确诊甲流病例120940 例,已治愈111057例,在院继续治疗7153例,居家治疗2071例,死亡病例659例。

卫生部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介绍,每周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数、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病例的比例均呈

下降趋势,甲流病毒占流感病毒比例近4周连续下降。

专家分析,近期甲流病毒出现明显变异的可能性仍然较小。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病毒传播将依然活跃,局部地区出现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农村地区,尤其是农村学校将是下一阶段防控重点;孕妇、基础性疾病患者、农村地区的学生仍是当前重点防控人群。2010年春节期间,会出现春运、旅游、购物高峰,人群聚集活动增加等因素将导致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加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