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凡达》在中国内地公映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作为2010年中国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由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电影《阿凡达》今天开始在中国内地公映。尽管北京普降大雪,却难挡人们的观影热情。据记者从UME国际影城华星店、北京星美国际影城、博纳悠唐国际影城等影院了解到的情况,今天零点上映的上座率都超过了八

成。

美国导演卡梅隆1997年曾以《泰坦尼克号》创下了35亿美元(包括影音产品)成绩并夺得11项奥斯卡奖(包括最佳影片)的历史纪录。此外,从《终结者1》、《异形》到《真实的谎言》、《终结者2》,他执导的每部影片都以开拓者的精神撼动业界,也吸引无数影迷。卡梅隆此次经过14年酝酿构思,耗资3亿美元,再加上4年精心拍制的影片《阿凡达》受到各方关注,从2009年12月18日在全球上映以来,短短十几天,就已突破10亿美元票房。

《阿凡达》是中国第一部同时在普通35毫米胶片,IMAX巨幕和数字2D、3D上映的影片。其中,能够营造出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的IMAX3D版《阿凡达》显示出更强大的吸引力。UME华星国际影城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晚6点,华星影城今天IMAX3D版的电影票已全部售罄。“这绝对是一次华丽的视觉旅行!”白领张先生观看过影片后惊叹道。精湛的特技效果让看过《阿凡达》的观众都大呼过瘾,尤其是最后20分钟,纳美人在杰克的带领下,骑着战马、飞龙和人类现代高科技飞行器、机器人作战的场面,占据了整个星球。从天空到陆地,从大场面到个人械斗,每一幕都看得人血脉喷张,激动万分。在惊叹影片所营造奇观的同时,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影片本身的剧情稍显松散冗长。《阿凡达》讲述了一个地球人帮助外星人保卫家园,并在这个过程中和外星原住民公主产生爱情的故事。观众杨林小姐说:“这种剧情比较老套,还是传统的‘邪恶白人对决善良的土著人’的话题,如果熟知好莱坞的此类套路,几乎可以预料到结局。”虽然故事稍显平淡,但《阿凡达》强大的视觉效果已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电影业内人士预测《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将突破5亿元人民币,创造最新的内地票房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