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1月2日夜间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强降温降雪天气,给群众生活和出行造成严重影响。目前,灾害性天气还在继续。教育部办公厅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当

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迅速调集足够的力量,认真做好除雪除冰、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变化,一旦出现灾情,要按有关规定立即报告。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组织做好校舍特别是简易房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积雪清除工作,坚决防止房屋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必要时,要停止使用并提前转移人员。要加强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加强校车管理,坚决杜绝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市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做好对学校供水、供电、供暖、供气设备设施的维护和检查巡查。要组织好学生食堂粮、油、肉、蛋、菜、奶等食品的采购,保证食堂库存,切实保障师生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