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工业园党委创办“党报”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赵亮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在武汉市汉阳区万通创业园工作的党员都收到了创业园党委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万通报,一份由党委主办的、专题反映党建工作、宣传企业文化的创业园“党报”。

武汉市汉阳区万通创业园位于该区黄金口都市工业园内,是由民营企业武汉万通置业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家民营创业园,创业

园占地60亩,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含13栋多层标准厂房和1栋写字楼。园区现入驻企业43家,拥有资产4亿元,员工1500多人,党员38人。2009年6月,万通创业园党委正式挂牌成立,是武汉市首家成立的民营创业园党委。

与一般的民营企业党委不同,万通创业园党委所管理的党员来自园区内的各企业,这些党员平时工作较忙,集中起来进行学习教育的难度较大。为此,创业园党委专门创办了园区“党报”――万通报,通过一篇篇贴近企业、贴近党员、贴近心灵的新闻稿件,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传播企业的先进文化,凝聚员工的团队力量。《万通报》设有10余名专兼职通讯员,每期四个版面,开辟有“园区要闻”、“党建园地”、“企业风采”、“文化生活”等多个栏目。

在仔细阅读完最新一期《万通报》后,园区企业武汉显捷电子的党员曾念树兴奋地对记者说,虽然比一般的报纸版面要少一些,但集中反映了上级党组织的最新精神,园区和企业的最新动态,党员的最新想法、员工的最新需求。

通过创办企业内部刊物,加强党员教育,宣传企业文化已成为汉阳区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全国500强企业之一的九州通集团不仅创办了《九州通之旅》,还在网上开辟了专门的党建网页。健民集团、西高电器等一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都办有专门的党建宣传内部刊物,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精神助推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