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元旦小长假铁路实现“开门红”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4日电新年新气象,铁路部门在今年元旦小长假实现了客货运输双丰收。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3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856.5万人,同比增加284.8万人;1月1日至3日,全国铁路日装车数均在15万车以上,实现了客货运输的“开门红”。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1月3日,全国铁路元旦小长假

旅客发送量再度攀升,达到504.6万人,同比增加97.1万人,增长23.8%。从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3日,全国铁路累均日发送旅客464.1万人,同比增长18.1%。从全国来看,沈阳铁路局、太原铁路局、武汉铁路局在元旦期间发送旅客量增长幅度最大,分别达到35.5%、32.9%和31.7%。

今年元旦也是新开通的武广高速铁路经历的第一个小长假。因为元旦假期短等原因,鄂湘粤等地的不少旅客在出行时首选快速便捷的高速铁路,也有不少市民为了感受时速350公里的“陆地飞行”,选择体验式出行。元旦期间,武汉站、广州北站旅客发送量较前几日有明显增长,部分高速列车出现爆满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