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多明各当选为“2010年美洲文化之都”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加齐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圣多明各1月3日电多米尼加共和国当地媒体3日报道,该国首都圣多明各自今年1月1日起被正式命名为“2010年美洲文化之都”,以接替去年的巴拉圭首都亚松森,成为第十二个获此殊荣的美洲城市。

这一消息是由“国际文化之都”组织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对外宣布的。该组织主席哈维尔・

图德拉认为,圣多明各当选为本年度的美洲文化之都,将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多米尼加丰富多彩文化的认可。

圣多明各是著名的加勒比海滨海城市,也是欧洲殖民者在美洲最早建立的城市,由航海家哥伦布的弟弟巴塞罗缪・哥伦布始建于1496年,也是管辖所有西班牙美洲殖民地的第一任总督府所在地,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其古城区已被列为人类文化遗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