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加强赴美国际航班安检措施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3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所属运输安全管理局3日颁布新的航空安全规章,要求进一步加强针对所有前往美国的国际航班旅客的安全检查。

新安全规章从1月4日开始生效。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表示,这些措施是“长期和可持续实施的”,由国土安全部门、执法人员和国内国际航空公司共同

磋商制定,适用于所有进入美国境内的航班旅客。美将与全球航空合作伙伴持续评估这些措施,以保证“最高水平的安全”。

根据新安全规章,所有前往美国的国际旅客都有可能接受更严格的随机扫描检查,而对列入美国国务院“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国家及其他“相关国家”,如古巴、伊朗、叙利亚、苏丹、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也门、阿富汗、利比亚和索马里等,美要求持有这些国家护照或经过这些国家前往美国的旅客都必须接受全身检查以及允许安检人员检查他们的随身行李。

新规章还要求国内外机场采取更先进技术的安检扫描设备,如爆炸品探测和成像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