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科学杂志展望2010年科技大事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月3日电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1月号刊登文章,展望今年可预见科技大事及科学发展趋势,对包括上海世界博览会展览理念等进行点评。

文章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预计将近1亿名参观者将到黄浦江畔,见证中国上海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主办方选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本次世

博会的主题,整个展示把重点放在城市环境的改善、人在城市中的核心地位等方面,届时它将成为一曲城市生活的赞歌。文章还说,主办方希望将博览会办成一个“可拆卸的展览”,这就要求建筑师设计出可回收的展馆。另外,所有的展示都以零垃圾、低排放为目标。

文章也对美国航天飞机即将退役进行点评。文章说,美国航天局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2010年秋季完成最后一次飞行,为航天飞机30年的飞行史画上一个句号。航天飞机是目前唯一一种可多次往返于天地间的航天器,但“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分别在起飞和返程途中爆炸,使其安全性受到质疑。而今,航天飞机即将退役,新一代的航天器还没有研发出来,这使得美国航天运输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

文章列举的其他科技大事还包括60余个国家进行人口普查、欧洲航天局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进行深入探测和电动汽车的“卷土重来”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