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成立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木子 我有话说

为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社科院日前在京宣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成立。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副院长李慎明为该所成立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是在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基础上组建的,设有城市规划、环境经济与管理、可

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等研究室。该所具有社会、经济、环境、规划等多学科交叉优势,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学科综合研究特点,并拥有国家环保部认定的规划环境评价资质、国家统计局认定的涉外社会调查资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城市规划甲级资质、国土资源部认定的土地利用规划甲级资质,形成了城市与区域发展、生态城市、可持续发展等优势研究领域。该所还是我国外交部推荐给联合国气候公约秘书处的关于气候政策研究的学术支撑单位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