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道路:理论与实践

2010-01-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举办、清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近日在京召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陈之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王祥武、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

张再兴等与来自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和社科界的专家学者150多人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道路:理论与实践”。围绕主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敬东、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胜军、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杨生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姚辉、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佟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吴少平等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国际视野、历史文化、法制建设、社会学、经济建设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0年社会主义探索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取得的辉煌成就。

专家们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近60年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基本经验而得出的结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找到一条既适合自己国情,又符合时代要求的发展道路。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为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能够发展社会主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得到社会科学界的广泛欢迎,在促进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成长和进步,推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论坛是首届北京社会科学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