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外宣工作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1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分析国际舆论形势,总结2009年外宣工作,部署2010年外宣工作,提出要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更加及时有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声音。

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

的外宣工作,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导权,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努力形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对外舆论力量;要完善工作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大外宣格局,努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树立和展示繁荣发展、文明开放的良好国家形象,为我国发展进步继续营造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对外宣传工作,首先要按照中央确定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对外介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新闻发布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外国媒体和记者在华采访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互联网新闻宣传和管理,营造网上良好舆论环境。精心组织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活动的对外新闻报道工作。有效开展国际舆论斗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组织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深入开展重大国际活动公关宣传,加强对外新闻交流与合作。做大做强对外媒体,构建覆盖广泛、技术先进的现代传播体系。重视和加强外宣干部队伍建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外宣办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分管外宣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