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言网语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论文买卖不是小问题

目前全国学术期刊一年只能发表论文248万篇,但有论文发表需求的人数超过1180万。一年买卖论文高达10亿元。破解买卖论文产业化,需要职称评定不再把发表论文作为唯一的考核指标,各高校取消以论文数量界定学生素质的标准,代之以综合评定。在改革“论文至上、发表

唯先”能力考评机制的同时,提倡学术独立、端正学术品格、拒绝不良风气侵染,重建宽松、自主的学术环境,同样十分必要和迫切。

――河北邢台网友王永改

斑马线应得到充分尊重

3日,海口一辆公交车与斑马线上的行人抢道,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无规矩不成方圆”,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因有了红绿灯和斑马线才更显秩序性、人情味和安全感。斑马线并不只是一条刷白的通道,更是一道生命安全的屏障。它不仅寄托了公众对出行安全的祈盼和愿望,也承载着行人对司机的仰赖和信任。行人走路这种最原始的出行方式应得到充分尊重。

――江西南昌网友周欢

更多内容请浏览光明网观察频道(钟晓军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