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冰雪节激荡冰城欢乐热情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5日电高达十余层楼高的巍峨冰雪城堡、无数冰砖砌成的数百米晶莹滑梯,令人忍俊不禁的卡通人物秀、让人流连忘返的冰上音乐剧,洁白无瑕的雪雕、巧夺天工的冰灯、绚丽多姿的烟火、欢声笑语的人群……这一切和着漫天飞落的丝丝清雪,今夜的哈尔滨因国际冰雪节的开幕而格外迷人。尽管遭遇

了数十年来罕见的低温天气,但天寒地冻却难掩激荡在来自世界各地人们心中的欢乐热情。遍布哈尔滨全市78条主要街道的冰灯把夜幕下的哈尔滨装点成火树银花不夜城。

今年,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已是第26届。此次冰雪节将历时3个月,以“冰雪庆盛世、和谐共分享”为主题,将冰雪旅游、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和冰雪文化五大板块一百多项活动联系在一起。

在“世界最大的冰雪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50万平方米的雪地上,汇集各种冰雪艺术作品2000多件,用冰量15万立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创下了迄今为止世界冰雪艺术之最。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则通过雪雕比赛、卡通巡游、泼雪活动等让人们尽情观雪、亲雪、嬉雪。孩子们可以在今年新设的迪斯尼冰雪游园会上与卡通明星亲密接触;喜欢异域风情的人们能在伏尔加冰雪乐园体验俄罗斯风情;在现代农业园,东北二人转、冰上表演让人感受“冰火两重天”,见识一个既熟悉又新奇的“北大荒”。据悉,此次将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应邀参加国际冰雕、雪雕比赛,共赴“哈尔滨冰雪之约”。

图为冰雪节现场。本报通讯员柯森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