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6位专家组成国家环境应急专家组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冯永锋从环境保护部获悉,近日,环境保护部正式成立了由26位专家组成的国家环境应急专家组,以积极防范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环境应急管理体系。

国家环境应急专家组26位专家分别来自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军队,以及各行业协会。专家组成

立后,专家们将通过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和参与环境应急日常业务咨询工作,为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决策建议、专业咨询、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说,当前,全国突发环境事件居高不下,环境应急管理面临严峻挑战。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薄弱,防范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欠缺,已经成为推进环保历史性转变的短板和瓶颈。环境保护部将以“事前预防、应急准备、应急响应、事后管理”的环境应急全过程管理为主线,建立包括风险防控体系、应急预案体系、指挥协调体系、恢复评估体系在内的四大核心要素,以及政策法律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应急资源体系三大保障要素,共同构成一个开放的不断发展的有机整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