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9.86%行政村通上电话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郭丽君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截至2009年底,我国已有99.86%的行政村开通电话,91.5%的行政村通互联网。

据了解,2009年我国偏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迅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筹集了103亿元,组织力量在大山深处、雪域高原艰苦施工,为2.

7万多个偏远自然村和行政村开通了电话,20户以上的自然村通电话的比例达到93.4%,比2008年提高1个百分点。

2009年农村信息服务能力也迈上新台阶,全国新增4228个乡镇和行政村通互联网,乡镇通互联网比例从去年初的98%提高到99.3%,行政村通互联网比例从89%提高到91.5%。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农信通”“信息田园”“金农通”等基础性综合信息平台已覆盖全国,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功能强大、种类丰富、经济便捷的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和农产品交易服务,极大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我国已在15个省份的1.3万多个乡镇开展信息下乡,并基本实现“一乡一个信息服务站,一村一个信息服务点,一乡一个互联网站,一村一个网上农副产品信息栏目”的“四个一”目标,全国1/3乡镇建立乡村信息服务体系,信息内容、信息业务和信息终端进乡入村初显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