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建超:中国―东盟自贸区开创中菲经贸合作新天地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月5日电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日前在菲律宾当地主流媒体及华文媒体上发表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东盟自贸区对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和经贸合作的重大意义,称自贸区将开创中菲经贸合作新天地。

刘建超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将是目前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的自贸区,涵盖近19亿人口,国

内生产总值合计近6万亿美元,是一个拥有世界上消费者最多和覆盖面积最大的经济一体化大市场。它必将给东盟各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必将为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和广阔的前景,也将给中菲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刘建超表示,自贸区还有助于菲方用好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2009年上半年,中国推出总额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基金首期10亿美元募集工作已经完成,年内可开始投资运作,菲律宾企业可直接向基金管理公司提出项目申请。最近,中国政府又同意将150亿美元信贷中原定17亿美元优惠性贷款再增加50亿美元,为中菲合作提供了宝贵的资金和难得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