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双面间谍重创美国中情局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5日电上周炸死美国中央情报局驻阿富汗7名高级特工的自杀爆炸案犯被确认是约旦籍双面间谍巴拉维。

此间媒体报道,去年12月30日重创中情局的爆炸中,约旦情报高级官员齐德也被炸身亡,他是约旦国王的表兄。案犯来自约旦扎尔卡,是极端分子网站的网主,一年前被捕,在约美情报部

门审讯中表示放弃极端主义,愿为两国情报部门效劳,曾提供大量“美国高层重视”的情报。爆炸当天,他称有基地头目扎瓦西里的紧急情报,须与中情局头目见面。齐德上校驾车前往阿巴边境接他到美军基地,多名中情局高官从喀布尔赶来会面。美国情报官员承认,这是1983年美国驻黎巴嫩使馆被炸死8人后,中情局所遭受的最严重打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