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公共管理与地方政府创新研讨会举行

由汕头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和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主办的“公共管理与地方政府创新”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围绕公共管理、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地方政府创新及应急管理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人民大学张成福教授

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市场化、国际化、政府投资、廉价劳动力、高储蓄五个核心因素支撑了经济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提出,培养具有公共行政精神的公务员对提升政府的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亚彬)

“苏中教育发展论坛”在扬州举行

日前,以“教育发展与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苏中教育发展论坛”在扬州大学举行。据了解,近年来,苏中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苏中地区教育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如何在优化传统教育基础上,打造符合和引领区域发展所需要的现代教育,是社会各方尤其是教育界共同关注的课题。(朱振国)

“零基础书法速成师资培训基金”启动

日前,由解放军金盾出版社出版的《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宝典》中文版面世,面向大中小学校学生的“零基础书法速成师资培训基金”同时宣告启动。原为部队文艺兵的陈翔自小爱好书法,在总结传统书法教学基础上,大胆创新,提出了着重培养初学者“指力、腕力、臂力、眼力”的“四力法”,让初学者能够轻松上手学习汉字书法,并在短时间里学有所得,从而培养人们的写字兴趣,增强练字的自信心,把中国传统的汉字书法文化更好地向全球普及。(练玉春)

北京东城区教委荣获创新奖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颁奖典礼上获悉,北京市东城区教委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东城区作为北京市教育改革实验区,坚持优质均衡发展战略,创造性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在深入推进“学区化管理”的过程中,相继推出学校深度联盟、干部教师全职跨校交流、学习“e网通”等措施,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周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