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速递

201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出版

段卫东和郁旭光撰写的《毛泽东谋略市场应用》一书,近日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充分体现了作者对毛泽东谋略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运用其指导实践的现实意

义。该书立足今天,把经典的毛泽东思想同较为微观的企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思索。本系列丛书分战略决胜、管理之道、营销制胜三册,分别从企业战略、管理、营销3个方向48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管理经典理论,通过解读近200个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应用案例,用企业管理实践验证了理论的正确性。

蔡澜谈日本的风土人情

“蔡澜谈日本”丛书四种,即《日本料理》、《日本电影》、《日本风物》和《日本万象》近日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蔡澜,香港著名作家、美食家、旅游家、电影人,与金庸、倪匡、黄?并称“香港四才子”。该丛书是从蔡澜大量的谈日本的文字中遴选出来的,读者从中大致可以窥见蔡澜对日本文化的认知。作者用感性而又略带调侃的描述引领我们进入复杂而往往又是迷人的日本文化。蔡澜深谙日语,当年为了拍摄电影,而今为了导游旅行,频频往返于香港和日本之间。正因为他的日本体验丰富而持久,所以他写日本的这些文字也就鲜活而又多样。

少年情怀总是诗

《啊,青春》是雪小禅的第25部书,亦是她的第五部长篇小说,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部小说写的是少年早恋的取向问题,书中有青春期少男少女纯真的感情描写,也涉及到了物质富足条件下的家庭教育和精神信仰问题,尤其是家长的价值取向对孩子的影响。这的确是一个目前令我们社会和无数学生家长所苦恼的教育问题。作家不回避这一点,对青少年的爱恋取向以及教育取向进行了探讨,体现了作品的深度。(陌上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