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9国计划建大型可再生能源输电网

2010-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向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1月5日电德国经济和技术部5日说,德国计划与其他8个欧洲国家在欧洲北部的北海沿岸地区铺设大型输电网,以便将这些国家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更便捷地传输到欧洲大陆电网中。

据德新社报道,这一计划最初由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提出,后得到英国、丹麦、爱尔兰和挪威

的支持。各方不久将就如何实施这一项目举行会晤,计划今年发表一份意向声明。

德国经济和技术部说,这是北海周边国家首次开展大型能源合作项目,目的是迅速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把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纳入电网中。

按计划,拟建的这一大型输电网可将德国和英国的北海风力发电厂与挪威的水力发电站、比利时和丹麦的潮汐发电站以及欧洲大陆的一些风能、太阳能发电厂连接起来。凭借这一互通的输电网,可以解决单个发电厂由于天气等原因造成的供电不稳定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