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日恶劣天气扰乱英国交通与教学秩序

2010-01-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瑞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月6日电连日的降雪和低温天气扰乱了英国的交通和教学秩序。部分机场关闭或航班延误,一些公路暂时关闭,数千所学校停课,铁路运行时间可能被迫调整。

伦敦盖特威克和卢顿机场、伯明翰机场、南安普顿机场5日整夜关闭。曼彻斯特和利物浦机场也曾短暂关闭。格拉斯哥机场和伦敦希思

罗机场虽仍在运营,但很多航班延误。

低温和雪水导致路面结冰,许多汽车被困在公路上,驾驶员和乘客只能弃车步行,政府甚至出动军队解救一些路段的被困人员。公路管理部门呼吁人们出行尽量少开车。

此外,英国铁路公司说,大部分地区的铁路运营将受到严重影响,运行时间可能被迫调整。铁路部门将开行专列,清除轨道和电缆上的冰雪。

降雪量最大的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地区部分学校5日开始陆续停课,目前已有数千所学校停课。英国南部6日将继续降雪,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学校停课。

英国各地5日普遍遭遇严寒和大雪,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15摄氏度。气象部门预测,严寒天气将持续约两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