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确立今年认证认可工作重点领域

2010-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我国认证认可工作将围绕低碳经济、十大产业调整振兴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大力加强食品、农产品、节能环保、信息安全等领域的认证工作,建立认证认可统计评价指标体系,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

努力推动认证认可多边和双边国际互认,积极服务贸易便利化。

在2009年,我国在国家信息安全、食品农产品、节能环保和可再生能源认证取得突破,21家乳制品生产厂被纳入乳制品认证试点计划。强制性产品认证从19大类 132 种扩展到23 大类172 种。2000 多个行政部门、50多家司法鉴定机构通过认证或国家认可。同时,在专项认证监督检查中,重点对10家3C认证指定机构、67家指定实验室和139家认证企业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

据介绍,2010年,我国将加快实施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制度;加强认证人员执业资格和认证机构分类管理;鼓励各地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建立联合开展认证执法的工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