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移动互联网成未来发展方向

2010-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联想集团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向全球发布移动互联网战略,推出联想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抢占移动互联网产业全球至高点。

5年前,联想用12.5亿美元收购了IBM公司PC(个人电脑)业务,一举成为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公司。“中国的3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但是,有了信息高速公路

,却没有路上跑的车。”杨元庆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处于爆炸性增长的前夜,用户迫切需要小型化、网络化的移动终端设备。近几年联想一直在进行技术和产品的准备,这次发布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和20余款自主创新产品,正是前期准备的集中呈现。

联想高级副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此次推出的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中,除了双模笔记本电脑ideapadU1之外,还定义了两类全新的产品:智能手机“乐 phone”和智能本Skylight。这两类新产品都是传统电脑向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延伸,具有尺寸小,更轻更薄,即开即启,易于联网,专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和应用量身定制等共同的特点。其中,“乐phone”体现了联想的独特优势,它只有手机大小,却整合了产品、服务、内容和应用,不仅能提供全新的软硬件交互体验,而且预置了用户可定制的软件和应用。Skylight是与高通公司合作的全球第一款ARM架构的智能本,它比上网本更轻,支持多种网络(3G、WiFi、蓝牙、有线)连接方式。“我们将首先在中国落实移动互联网战略,我们称之为‘乐计划’。”杨元庆表示,“凭借创新优势,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我们有信心在中国市场率先获得成功,然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