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加沙边界发生流血冲突

2010-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7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6日下午埃及与巴勒斯坦加沙交界的拉法地区发生流血冲突,造成1名埃及军人死亡,另有3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埃及金字塔报7日发表消息称,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的枪手向在埃及边界观察塔值勤的埃及边防部队开枪,造成1名22岁的军人死亡。一些巴

勒斯坦人向埃及边防部队投掷石块,并越过边界对观察塔进行了破坏。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总书记、协商会议主席谢里夫发表声明强调,埃及主权不容侵犯,埃及有权为保卫边界安全在自己领土上建立任何安全设施。

目前控制加沙地区的被罢免的巴勒斯坦政府6日发表声明称,将对这一造成1名埃及军人死亡、3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的流血事件展开调查。被罢免的巴勒斯坦政府内政部长表示,巴方赞赏埃及对巴勒斯坦事业的支持。他同时强调,加沙民众在边界地区举行的示威是一种和平诉求的表达,也是对建立“钢墙”和阻止国际救援车队进入加沙的自动反应。

图为1月6日,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拉法边境地区,巴勒斯坦民众将一名伤者紧急抬走。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