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列入“黑名单”国家谴责美国安检措施

2010-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7日电美国宣布从4日起对从古巴、伊朗、苏丹、阿尔及利亚等14个国家赴美的旅客实施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后,苏丹、阿尔及利亚、古巴等国纷纷表示谴责,并表示将对美国公民采取“对等”措施。

苏丹外交部发言人奥斯曼・哈利德日前表示,美国对包括苏丹在内的14个国家进入美国的公民采

取包括强制性全身扫描和搜身检查的措施是对这些国家公民个人隐私和尊严的严重侵犯,将为这些国家对美国公民采取“对等”措施打开大门。

阿尔及利亚全国民主联盟6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把阿尔及利亚纳入实施更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国家名单,称美国这一带有偏见和歧视的做法旨在诋毁阿尔及利亚的声誉,对发展两国合作和友谊不利。另据报道,古巴、尼日利亚等国也对美国的这些措施表示了强烈不满意。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3日公布最新安检措施,规定从4日起,所有从境外搭乘航班赴美的旅客无论从何处登机,均需接受随机扫描检查。同时,对从古巴、伊朗、阿尔及利亚等14个国家赴美的旅客实施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包括强制性全身扫描和搜身检查。除古巴外,其余13个国家均为伊斯兰国家,其中包括9个阿拉伯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