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发

2010-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洛福 我有话说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的“新中国60年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奖”于日前在京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在新中国60年浩瀚繁盛的报告文学作品中,评委们几经推敲割舍,才使30篇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既包括了《记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林韦)、《谁是最可爱的人》(魏巍)、《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兄弟》(王石、房树民)、《

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穆青等)、《哥德巴赫猜想》(徐迟)、《扬眉剑出鞘》(理由)、《胡杨泪》(孟晓云)等曾经在社会和读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的作品,也囊括了在不同的社会历史时期报告各种重大社会问题和事件的作品。老、中、青、新作家们用各自不同的表达手法,显示出中短篇报告文学的丰硕成果。

其他获奖作家还有:魏钢焰、黄宗英、柯岩、鲁光、袁厚春、赵瑜、徐刚、黄传会、邢军纪、曹岩、江永红、陈桂棣、胡平、杨晓升、杨黎光、曲兰、蒋巍、魏荣汉、董江爱、朱晓军、李春雷、杜耀峰、张胜友、李青松。本报2004年刊发的《永远的红树林》(何建明)也在获奖之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