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人文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教育合作俄语翻译中心落户黑大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张士英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朱伟光通讯员张士英)今天,中俄人文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教育合作俄语翻译中心揭牌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据了解,该中心是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与黑龙江省教育厅共同成立的专门机构,该中心主要用于承担教育部、中俄双边人文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多边教育合作各类官方文件资料的俄
语翻译任务及培养合作所需的专业翻译人才。

黑龙江大学前身为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学校从成立至今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语言优势及综合学科发展优势,一直保持着俄语学科的龙头地位。

据悉,该校还整合了俄罗斯问题研究中心、东北亚经济研究中心、对俄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俄罗斯法律问题研究所、中国北部边疆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所、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中心、《远东经贸导报》、《俄罗斯问题研究》杂志等现有对俄问题研究相关资源,成立了俄罗斯研究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