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东灶港将建重要组合港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贾宇)江苏海门市今天在北京通报,近年来东灶港建设全面起步,在未来5年―10年内,海门沿江沿海将建成生产性泊位34座以上。建成后的东灶港年吞吐能力超过5000万吨,将成为上海中心港北翼重要组合港。

海门市地处长江入海口北侧,位于我国沿江沿海两大经济带交汇处,拥有58

公里长江岸线和25公里黄海岸线。海门东北部的东灶港濒临黄海,与上海隔江相望。作为江苏重要的入海通道,东灶港拥有良好建港条件,可建设以30万吨级深水码头为龙头,10万吨―25万吨级码头相配套,3万吨-5万吨级码头为补充的港口群。

海门市素有“江海门户”和“金三角上小浦东”的美誉,连续9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这里还是清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的故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