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服务人才即是服务创新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通讯员 朱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王斯敏通讯员朱丽)今天,首都创新人才发展大厦、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服务大厅、中关村西区协调管理委员会在中关村核心区同时揭牌,此举标志着首都创新人才发展中心建设初具规模。

此次“三牌同揭”,是为推进高端人才聚集、发挥创新资源优势而打出的“组合拳”。其中,北

京海外学人中心服务大厅将成为为全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服务的平台,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广大留学人员来京、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咨询、生活保障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首都创新人才发展大厦的设立,将吸引各类人才机构入驻,符合相关政策的入驻机构将得到多种扶持。而中关村西区协调管理委员会设立后,将通过优化功能布局、业态调整、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措施,为首都创新人才发展大厦等一批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据悉,作为创新人才发展中心所在地,北京市海淀区将制定高端人才聚集办法,力争取得一批关键技术突破,推出一批自主品牌,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培育一批企业家,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