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查处“四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违规违纪问题4245个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倪迅)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通报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据介绍,去年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深化治理教育乱收

费工作。有效遏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强化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资金的监管。通过治理,全国各地共查处“四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违规违纪问题4245个,涉及资金44.5亿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1574 人。

从源头上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力度加大。各地取消涉及交通和车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17项,涉及金额392.49亿元;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1430 个。

切实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减轻农民负担6.7亿元。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2009年,各省(区、市)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925项、下放行政审批等管理事项2116项。财税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收支两条线”制度进一步完善,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或停止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2009年采购额预计达到6000亿元。

同时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有关规定,对703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问责。

去年24个中央检查组分三轮深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部分行业和企业,重点对2008年新增1000 亿元和2009 年新增2800 亿元中央投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有力促进了中央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