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拟立法规范政府投资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赵达)为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发挥政府投资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就《政府投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征求意见稿在政府投资决策、资金申请、审批程序等方面,充分

体现投资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要求。

为加强政府投资管理,征求意见稿规定政府投资实行审批制,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资金使用方式,分别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或者资金申请报告。为改进政府投资管理,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规定项目审批部门在决策时应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特别重大的项目实行专家评议制度。在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管理的同时,征求意见稿还从完善政府投资制衡机制,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对规范政府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