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家银行获准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温源)银监会日前正式批准北京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为加大金融对扩内需促消费的支持力度,去年7月,银监会发布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并启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四地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工作。银监会根据《试

点办法》规定的各项准入条件,对申请人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资质条件、商业目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和评判。

根据上述三家商业银行提交的筹建申请,北京银行拟在北京市设立独资的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拟联合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市设立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都银行拟联合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在成都市设立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此外,天津市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申请也正在受理审批中。

根据筹建批复,上述三家商业银行应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应落实拟设消费金融公司的资本金、人员、营业场所等事项,并完成公司章程、拟办业务的规章制度及内部风险控制制度的制订工作。在筹建工作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向银监会提交开业申请材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