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短评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们说了些什么》

1978-2008年的中国经历了令世界瞩目的重大变革。过去的30年中,我们说了些什么并做了些什么,有很多东西值得回味、需要记取。《我

们说了些什么――一个新闻学教授的历史回眸》将社会变革、新闻报道和理论思考融为一体,以一个新闻学教授的视角,用纪实的方式,回眸了30年来中国发展进程中发生的重大变革、典型的新闻事件以及媒体的评论、知识分子的思考。

赵振宇著武汉大学出版社48.00元

《变革中的思索》

作者现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负责微软公司在亚太地区的研发、技术战略和业务。本书收录了张亚勤博士近年来在IT研发、产业趋向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心得与思考,展现了他对创新的理解及对时下中国乃至全球IT产业界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的独到分析。作者还在书中与读者分享了他在人生路上的点滴感悟。

张亚勤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9.00元

《出版六十年名著的故事》

在新中国60年的历史上,出版人为几代读者奉献出一批又一批精品名作。许多人就是因为读了其中一本书,受到感染、震撼,从此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一直到今天,这些作品还在滋养着人们的心灵,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本书讲述名著出版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重现其诞生的历史瞬间。与本书同时出版的还有《出版六十年书店的故事》、《出版六十年编辑的故事》。它们从出版文化的不同侧面,展现了新中国出版事业的伟大与辉煌。

郝振省主编中国书籍出版社定价:40.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