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基亚“金色阳光工程”正式启动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马晓毅)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为地震灾区人民提供灾后心理治疗服务的大型公益项目“金色阳光工程”正式启动,并将面向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展开。

5・12地震灾难已经过去一年多,灾区人民的物质生活正逐渐走向正轨,但他们的心灵创伤恢复之路仍需要科学

的关注和指引。根据中科院心理所的调查,有心理康复需求的灾区民众约有300万人之多。为此,诺基亚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四川移动、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共同发起“金色阳光工程”,旨在搭建一个提供心理服务的公共平台,希望通过心理测评与自助服务系统,帮助地震灾区受灾群众抚平心理创伤,重建生活信心。

在未来三年内,诺基亚“金色阳光工程”心理测评系统将可以为30万人次提供服务,心理热线将可以为4.5万人次提供服务,心理咨询中心将可以为1万人次提供服务,还将建设16个“金色阳光社区”,为重新组建的社区及灾后居民提供新的活动场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