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制定新战略推动经济增长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文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1月7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政府7日发布一份报告,提出新的战略思路,旨在进一步推动英国经济复苏和增长,提高英国低碳经济竞争力,并通过经济可持续增长改善政府财政状况。

根据这份报告,英国政府将在七个主要领域提高英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的竞争力,尽快推动英国经济的复苏和可持

续增长。这七大领域包括:支持创业行为;扶持知识创造和创新型应用;帮助提高人们技能和能力,充分发挥个人和经济潜力;投资与低碳经济相关的制造业;确保市场的开放性和竞争性;巩固竞争力强、专业知识丰富的行业;充分发挥政府在市场中的战略地位。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说,经济增长不仅是保证未来繁荣和就业的关键,而且也是保证国家收入来源的关键。另外,推动低碳制造业的发展并不会牺牲金融业在英国经济中的主导地位。

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宣布,英国政府将投资7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6美元)筹建三个新制造业研究中心,帮助企业在光电子、再生医药和液态金属等领域开发新产品。他表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英国企业的竞争力。

在这之前,布朗和曼德尔森都表示,削减英国巨额财政赤字的最好办法是保证经济的持续增长。根据去年12月份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公布的报告,今年英国的财政赤字将高达1780亿英镑。不过,达林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在四年内将财政赤字减少一半。他预测,2010年英国经济增速可能在1%至1.5%之间,但2011年和2012年经济增速可达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