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环保署提出更严格空气质量标准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丰丰、蒋国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王丰丰、蒋国鹏)美国环境保护署7日公布新空气质量标准提案,收紧布什政府时期关于空气质量的标准。

根据这一提案,空气中的臭氧浓度不高于0.060至0.070ppm(百万分之一)才算达标。按照2008年3月实施的原有标准,空气中的臭氧含量不高于0.075ppm就算达标。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邦政府的空气质量标准将对州一级和地方一级政府制定相关排放标准产生深远影响。发电厂和机动车等排放的氧化氮等污染物是地表臭氧形成的源头,新的联邦标准不但意味着对这些排放“大户”的限制将更严格,剪草机等排放“小户”也可能受到更严格的限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