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中国军团”强力出击

2010-01-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海军、刘洪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刘洪)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7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开幕,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500家消费电子企业参加了此次展览,展出的新产品多达两万余种。

本次展会期间,由海尔、海信、联想等300多家企业组成的“中国军团”强力出击,纷纷展示各自的自主创新产品。海信

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还受邀与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英特尔公司总裁欧德宁、诺基亚公司总裁康培凯等一道作主旨演讲,这也是中国企业的董事长首次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作主旨演讲。

展会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在展会开幕前公布预测报告说,2010年,全球消费电子行业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6810亿美元。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负责人预计,3D电视将成为此次展会的热门展品,全球2010年可望销售出220万台3D电视,到2013年,全球销售的电视中3D电视的比例将超过25%。记者当天也在现场看到,海尔、海信、索尼、三星等中外知名电视机生产商都在展台重要位置集中展示了3D电视产品,现场观众也对此类产品投入了最大热情。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还表示,蓝光光盘是消费电子行业2009年的一大亮点。该协会估计,全球2009年共销售了700多万个蓝光播放器,比2008年翻了一番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