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同意赔偿联合国1千万美元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9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和联合国日前达成原则协议,同意赔偿1年前加沙战火中联合国财产损失1千万美元。

此间媒体报道,以色列将向联合国赔偿1千万美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7日说,联合国已与以色列达成赔偿联合国损失的初步协议。加沙战火后,英国人马丁主持的联合国

调查报告说,以军在加沙战火中“玩忽职守或不计后果”,联合国人员和设施共遭9次以军炮火袭击,包括3所避难学校,造成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联合国的经济损失约为1120万美元,以方应赔偿。以方称该报告“明显有偏向”。随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授权南非前法官戈德斯通的调查支持该报告的结论,批评以、巴双方都犯有战争罪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