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米:不确定世界经济今年能走出危机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月8日电(记者李学梅)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8日表示,世界经济或许已经触底,不过反弹并不明显,目前还不能确定世界经济能否在2010年走出危机。

当天,拉米在接受法国文化电台采访时指出,各国政府为了避免危机扩大向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与此同时巨额

注资也制造了不少泡沫,各国政府应对此保持清醒的认识,尽快将这些泡沫吸收掉。

拉米认为,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在内的新兴国家经济极具活力,这使它们的经济增长受危机冲击的程度较小。新兴国家富有活力、管理得当、债务较少,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它们的宏观调控要好于西方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