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长待机是国产手机发展利器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诺基亚靠质量,三星靠份量。”这是业内关于全球手机两强成功之道的笼统解读。质量无须解释,份量就是手感。由于消费者共识已经形成,国产品牌要在质量和份量上迎头赶上,实在有些困难。

但并非没有机会,以超长待机为标志的电池或许帮助国产品牌独辟蹊径,奋起直追。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功能

越来越复杂多样,电池容量正在成为手机发展瓶颈,特别是在目前我国3G网络建设不健全,3G手机处于不间断的网络信号搜索阶段,需要消耗较多电量,使国产电池超过外资品牌电池成为可能。

在超长待机上,外资品牌明显处于劣势,即使外资旗舰机型,电池续航能力都十分有限。手机是联络外界的桥梁,随时随地都需要处在开机状态,如果突然手机没电,无疑将给工作和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与外资品牌在电池上的无所作为相比,国产品牌在超长待机的技术上处于世界前列,经过这两年努力研发和推广,国产品牌的超长待机已经深入人心。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功能的丰富多样,大大激发了超长待机的潜能。

当然,超长待机并非简单的电容增大,而是一项综合技术。据乐派手机总经理刘文权介绍,乐派长动力电池采用比亚迪定制的超长待机电池,最多待机100多天,循环充放电500次,使用寿命超过10年,乐派长动力手机使用3年,待机时间还能达到99.5%。此外,节能省电是超长待机的第二大保障。节能省电正是现在和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随着哥本哈根会议,这一点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乐派手机设计理念把节能省电落实到每个环节,节电短信、节电拨号、节电通话、节电音频、节电电路、节电模式、芯片节能省电技术、动态电源管理技术、软件控电系统、系统节电技术、动力安全保护板等等,几乎关于手机功能和部件的所有环节,无论巨细,无一遗漏,综合到一起,愈加显示节能省电的奇效。

由于春节临近,春运高潮在即,为打发漫长的旅途时光,消费者把超长待机作为时下购机换机主要选择,以便路上尽情享用,并且不耽搁与家人联系。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超长待机市场鱼龙混杂,如何挑到一款货真价实的超长待机手机是消费者应该认真对待的问题。(曾高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