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获重奖举报人:“我只是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记者庄建)1月8日上午,去年12月5日写信给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举报32个淫秽色情网站的大学毕业生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手中接过了一万元奖金。听到负责人对他支持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表示感谢时,他说:“我只是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

责任。对我的同龄人,对千千万万孩子和他们的父母亲尽了一点责任,把自己想说的话说了。”

这位举报人7日从他刚工作了一个月的江西九江启程,赴京领奖。一个月前,他充满义愤地给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写了举报信。“信寄出后,我希望得到回音。在这之前,我曾多次举报,但不太有效。这次,我利用了一个下午,在我熟悉的网站随机搜索后,举报了32个网站。我在举报信中谈了自己受到的毒害,是希望引起社会的重视。同时,讲了进入淫秽色情网站的路径,便于有关部门查处。”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经过初查后,迅即将被举报网站转有关部门关闭封堵,现这些网站已全部关闭。下一步,全国“扫黄打非”办将随时核定有关举报信息,更大规模兑现举报奖金,鼓励公众更积极举报。只要举报有效,经过排重被确认为第一举报人的,将给予1千元到1万元的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