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推进项目建设培育文化消费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9日电(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据悉,去年一年,辽宁省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中,有文化产业项目22个,共投资789.6亿元,占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总投资的22.3%。

沈阳市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平方公里,投资200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游乐项目,包括3个大型文化科技体验

展示区和7个文化科技产业专业基地,以及配套设施。

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全省各地文化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目前,全省拥有1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8个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国家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动漫游戏产业基地。

随着全省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文化消费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已成为扩大内需新的增长点。2009年,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85亿元,比上年增长18%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