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佑安医院为乡村优秀教师成功进行肝移植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通讯员刘慧、张正尤)1月6日下午至深夜,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肝胆外科主任卢实春主刀,历经10小时,成功为32岁的乡村小学教师王建辉施行了肝移植手术。得知丈夫手术成功,王建辉的妻子喜极而泣;王建辉远在千里之外的学生们从电话中听到老师手术成功的消息,也兴奋地欢呼起来。

王建辉所在的小界乡是河南省知名的贫困乡,他的父亲也曾是村里的民办教师。在父亲的感召下,1996年大学毕业的王建辉毅然回到村里与父亲一道投身于教师职业,多次被评为县乡级优秀教师。

2007年王建辉的父亲因患胃癌突然去世,同年,王建辉被诊断为肝硬化。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学业,身患重病的王建辉坚持一边治疗一边教课,一人承担了全校60名学生的数学、语文、自然等全部课程,即使在北京佑安医院住院介入治疗期间,他也时刻牵挂着自己的学生,多次返回家乡授课。

2009年11月,王建辉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被北京佑安医院诊断为原发性肝癌,必须行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生命。消息很快传遍山区乡村,全县师生和父老乡亲纷纷慷慨解囊,5元、10元、100元,几天时间捐款数万元,但是,距离高额的手术费用还相差甚远。

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在了解了王建辉的困难之后,决定启动“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捐助20万元,用以挽救他年轻的生命,同时组成肝胆外科专家组对他全力救治。北京佑安医院院长、肝移植专家李宁教授说:“王建辉长期坚守在乡村教师这一艰苦而神圣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作为首都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为挽救他的生命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