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打响国际旅游岛建设第一战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月9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1月8日下午,海南省召开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这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第一个重大行动,一场全民参与的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由此打响。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会上要求环境综合整治

做到“重拳出击、长效管理”。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治力度,实行属地责任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包括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实行部门联动机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建立综合监督机制、建立媒体监督机制),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素质。他指出,这次整治旅游环境决不是权宜之计,也不是装装门面,而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第一大战役,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全省上下持之以恒地抓住不放,一抓到底。

当天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将2010年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年”,通过采取有力措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社会治安环境、提高旅游综合服务水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诚信经营的旅游环境,让中外游客享受到国际水准的旅游服务,让海南人民生活得更加安定祥和,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创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发展环境。旅游市场环境、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环境被列为综合整治的三大重点。旅游“黑社”、“黑导”、“黑店”、“黑车”、旅游购物假冒伪劣、海鲜排档宰客、强迫消费、“两抢一盗”、色情敲诈、暴力宰客、交通秩序、整治“脏乱差”乃至旅游厕所等问题,尽在整治之列。

这次综合环境整治将强化问责,列入考核,一票否决。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通风报信、说情开脱、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公职人员,强化行政问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