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会宁成立首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2010-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通讯员康为、赵中)近日,甘肃会宁县头寨子镇牛家河村村民自发组织成立了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这是会宁县首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标志着该县探索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之路有了新的突破。

合作社以推广葵花种植为主,逐步形成种植前统一购种、种植中统

一培训、成熟后统一收购的模式,以增加农业收益,增强农户应对市场的能力;同时贯彻生态农业理念,施农家肥,合理利用葵花盘、葵花秸秆,实现产品绿色化、资源利用循环化。

牛家河村现已有140余户农户自愿交纳股金加入合作社,8名合作社理事和监事,均由社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该合作社是由甘肃一家公益型社会组织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帮助成立的,试图通过实施“葵花种植与生态农业示范推广项目”,积极参与和推动生态农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