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多举措战严寒保民生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综合本报记者杜弋鹏、李金桀、李慧一线报道:入冬以来,我国多个地区连续遭遇罕见严寒冰雪天气,给城市市民、学校师生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各地各部门多举措积极应对,战严寒,保民生,确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和供应,确保城市生活秩序的正

常。

天气寒冷,人心温暖。元旦期间,北京迎来了59年来最大的一场大暴雪。包括市领导和许多市委、市政府的机关干部,市民和环卫工人等在内的60万北京人上街清冰扫雪,保障交通顺畅,保障市民出行方便,验证了首都北京的文明程度。

为了能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菜,商务部门已提前启动政府储备轮换机制,稳定市场供应。10日凌晨记者在供应着北京70%蔬菜的新发地农产品蔬菜批发市场采访时发现,市场上各种蔬菜供应比较充足,交易运转正常,京城“菜篮子”有保障。多年的市场建设形成了今日场景。

山东各高速公路管理和经营单位落实高速公路沿线的扫雪防滑队伍,同时,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道路通畅,确保蔬菜等各种物资运输。10日凌晨,气温已经降至罕见的零下10余摄氏度,山东寿光城郊的农产品物流园里客商、运输公司干部、普通工人的工作热情却依然不减。为应对低温大雪天气,寿光日前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保证全国蔬菜的供应。截至目前,寿光到北京、哈尔滨、湛江的三条“绿色通道”全部畅通。

为及时跟踪各地战严寒、保民生的举措,本报记者1月10日凌晨起分赴北京、山东等地进行采访,将陆续发回报道。(详见6版“战严寒保民生一线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